无言

我就个喜欢写自己喜欢的人而已
莫得文笔
还很咕咕
所以,谢谢你能喜欢我
对此,我附上我最真诚的感谢

『杰佣』深渊(四)——前夜

#就,以后没有特意备注的都是奈布视角哦
#深渊本就是主为奈布视角的一个深坑故事~
(深到宛如看不见底的深渊???)
#架空的世界 架空的时代 偏旧社会
#我流杰佣 私设如山 ooc注意
#另一种意义上的开膛手×雇佣兵
#全员参加(但并不是每位都有很多戏份)
#有其他cp参与,但还没有出现前不会打tap
#关注请看置顶,感谢,爱你♥

    ‖第一天,去人民公园时间推迟17分钟
  第二天无观察
  第三天,工作时间推前8分钟
  第四天,下午茶时间推迟12,晚饭时间推迟19分钟
  第五天……‖
  连续几个星期,奈布都在确认这位珈德彦的动态
  有并不符合资料的地方和多余的信息,但大多都十分贴近。以前接任务的时候甚至有除了名字长相外什么都不知道没有的单子,所以对于这个莫森奈布并没有太多怀疑。
  只是有点在意……
  信息太多了,真的。
  而且呆在莫森身边类似护卫的人也一直在变。按常理一个明知有仇人的人不会太频繁更换身边的人,因为固定人员能够保证主人对他们的认知度不会太低。但经常更换的话不能真正了解那批人是否对自己有害,毕竟是未知的。
  奈布将今天观察的东西写到纸上,拿起这几天来确认的莫森的去向 和雇主给的资料对比
  “……”
  除了很多时候并不准时外,莫森的全部举动都是正确的。正确到……宛如他本人亲自写下的信息一般。
  “不可能吧……”
  奈布放下手中的莫森个人信息走到出租屋的窗边,从微微拉起灰黑色帘子露出的一个缝隙看向窗外
  圆月
  难得的并没有什么乌云遮盖住月光的散落,街边时而吹起冷风显得街道更为冷清。
  “明天……不,还是后天吧。”
  数天的观察,奈布终于决定了下手的时间
  虽然想快点解决快点离开这个城市到下个地方,但明天还是好好呆在家里比较好。
  这些天里奈布虽然有几天特意没有去莫森经去的地方游走,为了尽可能将自己掩盖成普通路人的样子他甚至还穿过自己并不喜欢的中长款宽松t恤,将自己尽可能妆扮得积极向上的样子
  “恩……睡吧。”
  奈布伸了伸腰放下窗帘回到内室。其实奈布的出租屋里单调得过分,除了基本的生活用品外什么都没有。可用的枪支整齐的摆在床边,而莫森的信息则是杂乱的扔在客厅的桌子上。不过这对奈布来说也足够了,奈布本就不打算在一个地方长留,四处流浪反而更贴近他现在的生活。
  ……
  夜过得很快
  黑夜里的皎月也被烈阳代替悬在空中
  正当奈布思考今天怎么过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电话铃声响起。他接过电话,对面的是他的雇主。
  “萨尔?任务什么时候做?”
  语气有点急促
  “怎么,都指名来让我做了……还担心出问题?”
  奈布并没有因为是雇主的原因而对他恭敬,这是独属于他的性格
  无用的傲慢
  “担心到不会,就是问问罢了。毕竟这个人不早一天除掉我早一天不舒服。”
  语气貌似,平静了一点了?
  “我想不用你太过在意,我明天就会动手。”
  毕竟拖越久其实某种意义上对奈布自己也不是很有利,早点做完任务早点转移住所是他最首要的想法。
  “明天?那就好!”
  说完雇主就将电话挂断了,没有留给奈布一丝回话的时间,虽然这对奈布来说也省下了和他交谈的口舌功夫就是了。
  〔所以现在做什么好呢?〕
  奈布自问
  是呆在出租屋里检查枪械吗?还是先出去解决今天的食物问题呢?
  反正……不能太过清闲……先去锻炼一下吧,虽然平时都有特意运动保证自己的灵活度。
  “恩,先跑个五公里吧?”
  然后去记忆中的那个面包店吃午餐,下午再确认一下他那几把枪好了,毕竟明天还要麻烦这些小家伙。
  ……
  “哎呀,又是小哥你啊?早安。今天又来跑步吗?”
  刚到一个广场便有一位太太向奈布打招呼。
  “啊?恩。早安,是的。”
  奈布被突然的问候吓到差点下意识的做出回击,但还是忍了下来,向太太回应到。因为他曾经有当兵的经历,虽然后来改变了一些习惯,但保留了不少自己在军队里生活的规律。什么时候会不自觉的干什么,这一点和那个『人渣』还真的有点像。
  “这几天都看到你在这里跑步,以前倒是没见过,是最近搬来的吗?”
  看她手里拿着不少东西,这位太太估计是刚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奈布在这里,兴起问好吧。因为今天并不打算做任何接近珈德彦的行为,所以他穿上他喜欢的红色兜帽衫,习惯性戴起帽子。因此在人群里多多少少有点显眼。
  “并不。”
  〔是的。〕
  “只是最近想定个作息而已。”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太太你需要快点回家吗?看您手里的东西有点重,想要我帮忙吗?”
  奈布拉下兜帽露出有点凌乱的发型 微笑着看向这位太太,手里做着“请”的动作。
  “啊啦,我都快忘了,要赶紧回去才行!不然我家里的几位小调皮鬼又要作乱了!对了小哥,这个给你,看你有点瘦啊,要多吃点!”
  太太被奈布提醒一下做出慌张的表情,随后拿来一块完整的,未开封的面包递给奈布便离开了。
  奈布道谢后看着太太离开的背景,不自觉的握紧手里的面包,用那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低语
  “和平的样子。”
  回过神来赶紧松开手里已经变形的面包。打开包装,太太给奈布的是法式手撕面包。似乎还很细心的给了奈布一个带馅的那种,大概是考虑到年轻人比较喜欢有馅料的食物吧?奈布倒是对食物并不挑剔,所以平时都是选择吃并不太美味,只能够充饥的主食面包。
  〔以后稍微对自己宽容一点,任务完成后吃些好吃的吧?〕
  奈布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这种想法,但……貌似也不赖不是吗?本打算先运动再食用早餐,可现在既然有免费的食物奈布当然选择先吃完再跑,毕竟拿着东西跑起来也不方便。虽然吃完要先休息片刻才行。
  今天的阳光也很舒适呐
  湖边的鸽子貌似也比之前看得顺眼不少
  微风的吹拂,落叶的飘舞,水流的冲刷
  不知为何在,一直平凡的事物在今天都显得那么充满诗意
  果然!和平的样子,不是吗?
  
  
  
——TBC ——
深渊小剧场:
奈布接过面包:我……我是该吃还是不该吃……我身为雇佣兵我要对一切东西警惕吧,所以我是不该吃吗?但这是对我出于好意给我的,我要是等她走开不吃扔掉是不是不好啊,可我不知道有没有毒啊,应该没毒吧,我还担心啊怎么办我好怕啊,难不成我要去面包店去确认吗?店员会觉得我是傻子吧,会的一定会的,所以我要怎么办?啊……是带馅的面包……吃了吧!
  

小剧场灵感依旧为 神奇的路边人 提供_(:з」∠)_
路边人:诶 佣兵 对别人给他的食物 不应该是警惕吗
我:所以未开封啊(呆住)
路边人:(吃烟)
我:我就是觉得奈布有警惕所以才写未开封 总不能等太太走了然后扔了吧(呆住)
路边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未开封也不一定啊
我:我能怎么办 扔了吗 好过分(呆住)难不成还去太太买面包的的面包店确认吗 店员:神经病啊
路边人:不是不是 吃吧吃吧
我:在这里我也好纠结 所以最后加了句未开封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