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

我就个喜欢写自己喜欢的人而已
莫得文笔
还很咕咕
所以,谢谢你能喜欢我
对此,我附上我最真诚的感谢

『杰佣』深渊(九)

#架空的世界 架空的时代 偏旧社会
#我流杰佣 私设如山 ooc注意
#另一种意义上的开膛手×雇佣兵
#全员参加(但并不是每位都有很多戏份)
#有其他cp参与,但还没有出现前不会打tap
#关注请看置顶,感谢,爱你♥

#此篇出现非D5游戏人物的原创角色名字我瞎起的,和后期完全没有关联,所以不必在乎,写上只是因为有个名字代入感会好点……

  “明天我出去一天,你先准备准备然后明早我们出发。”
  晚上,杰克最后一次帮他将绷带包扎好后,在离开前留下这么一句话后便关上屋门
  奈布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最后由传来咿呀的关门声后便彻底安静下来
  “是。”
  奈布回应到
  虽然杰克已经听不到了。
  
  ——清晨——
  “小先生,早。”
  “额……那个……叫我奈布就好……早……”
  在阳光还很温和的时候他俩便早早从睡梦中苏醒。一个是为了本身的工作。而另一位,则是为了保护他
  “过来,我先给你说说今天的行程。”
  杰克傍坐在客厅沙发上向奈布招了下手示意让他过来,将手里的报刊放到一边
  “好。”
  好。
  工作……护卫
  记得之前什么时候也做过来着?
  做过的事情太多……
  记不清楚了。
  
  
  “除此之外,午晚还要去拜访一下艾斯维伯爵,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有什么需要说明的吗?”
  杰克看了眼时钟,起身换上一身出行的时装
  “没有。”
  奈布回应到。轻快简介的回答,比起特意附和杰克语气的温和回应,直爽的回复这一点杰克还是挺喜欢的
  “好,走吧。不过……你这身实在不适合去见那些上等人。”
  说着杰克瞄了一眼奈布,兜帽衫牛仔裤,这是什么装扮?没有任何美感,别说去赴约,光是走在街上都会被指指点点吧?
  奈布倒是没有在意过这方面,对于降低自己存在感这点他觉得自己还是挺有一手的。而且帽子能掩盖自己脆弱的后颈,给自己带来一份说不出的安全感。
  “有那么不适合吗?”
  杰克走出大门,而奈布紧跟在后面问到
  “不,比起不适合,倒不如说不应景。你是我的护卫,那你便要跟着我一起出行,所以最基础的外表我希望你能够做好。还有基本礼仪。”
  杰克说。
  他本就是一名拥有一定地位的小贵族,所以注重礼节方面可谓理所当然。只是对于奈布这位长年当军的佣兵,除去最基本的行为举止服装打扮外,其他他都不擅长去整理,也便几乎不会去整理。毕竟也没妨碍到自己什么地方,就这样吧
  “在出发前……先去一下服装店吧,但愿店家们能早点营业。”
  
  
  清晨太阳初生,地上的雾气多少还没有散去,街上的商人们便早已开始忙于准备自己的生意
  属于秋天的寒风掀起草坪上的落叶,终落在奈布脚边
  奈布轻眯着双眼跟在杰克身后,很正常的站位。也是杰克要求的站位。只不过,风经过时,他要为身后的这名护卫挡去不少尘埃
  杰克似乎不在乎这点小事,只是拉低了他的礼帽继续前进
  让主子为自己挡风遮雨
  这有违背身为护卫的身份
  所以奈布绕开杰克走在了前面
  “这段路空,我先在前面?”
  “好。”
  杰克看绕到前面的小护卫,自己也便放慢脚步
  
  感觉今天的太阳升得有点晚,或者是我记错时间了吗?看来不能小看秋天的气温。
  
  他想着
  穿过宽广的坪地,踏入街区的繁华。
  
  “早上好,杰克先生!今天也要工作吗?加油!”
  “早安,斯威尔先生,是的。你工作也要加油。”
  
  “贵安,杰克。”
  “贵安,邓莎迪亚小姐。”
  
  “早上好大哥哥!上一次谢谢你了!”
  “你!捣蛋鬼你给我回来!抱歉杰克先生,给你添麻烦了。”
  “不,兰迪思伯爵,早上好。小孩子比较好动,所以多陪陪他有利于他的未来,活泼也是他的天赋。”
  
  ……
  
  “人缘真好……”
  “萨贝达先生你有说什么吗?”
  从奈布那句“我先在前面”到现在,这是杰克今天听到他说的第八句话
  而时间……他望了望四周,很可惜,附近并没有可以看到时间的器物。不过按感觉来说,也应快到午休时间了吧
  奈布疑惑的看着杰克,看样子刚刚那句话是不经意说出来的
  人缘……
  毕竟有利于将来,所以人际关系还是要好好对待的。况且,和周边多有来往会,在不确定会发生什么的时候,总会帮到自己,不是吗?
  更何况,社交这种东西,是这个时代想向上爬的唯一途径。
  “走吧。”
  杰克说着,他看了眼奈布
  看起来还是不习惯礼服的样子,会不自觉的用左手触碰自己的后颈,不安的表现。
  
  ……
  
  “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我会为您开药的。多注意休息,别让身体疲劳,近日便会康复。”
  奈布站靠在墙边守着杰克,直到他将工作完成才跟随他离开。
  “那是?”
  “恩?什么?”
  离开了公爵的别墅,奈布终于再次开口
  “就是刚刚的……”
  啊,是不了解刚刚那一串专业术语一样的东西吗?
  看奈布跟在自己身后疑惑的样子
  还是解释一下好了
  “呼吸感染,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说人话就是单纯受凉感冒了。”
  杰克回过头看身后这个小佣兵
  啊,果然
  表情从疑惑到震惊
  “那不是骗人吗?”
  看杰克停下,奈布也跟着待在原地问到。表情……挺可爱的
  “你觉得是这样?”
  奈布萨贝达,这个人真是意外的善良……也很耿直。
  “唉,你觉得我说普通感冒那些贵族们会相信吗?对于那些人,说得越轻只不过是越加重他们的疑心。相反,说得严重些倒是让他们更信任了。很可笑不是?更何况,并非谎言。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不过陈述的方法与听众理解不同罢了。”
  奈布不再回话,应该是默认了杰克的观点了吧?杰克望了眼天空,转身继续前进
  
  前面是个花园。
  离晚饭时间还有一会,先去逛逛也不错
  玫瑰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
  “如果配上上好的红茶,那应该是一场非常美妙的下午茶。”
  杰克轻托起一朵玫瑰
  玫瑰话语,爱情和美。
  “比起这些,倒是更接近于残酷。”
  明明用艳丽的蕾瓣吸引外界的鸟兽,却让荆刺狠狠的拒绝它们的到来。
  说是花园,其实也并没有多大,里面花的品种也不多
  奈布警觉的看着四周,手微微盖住口鼻
  兴许是花香太浓郁了?也对,对于长年游经战场,习惯硝烟和血的佣兵而言,这气味的确太过于麻烦。
  杰克在花园的东南部玫瑰林里找了个地方坐下
  “先生,可否帮我买些红茶和饼干?”
  他向奈布问到。其实在不远处,只要走出玫瑰园,附近就有相关的店铺在,杰克完全可以自己去购买。但眼下有个跑腿的人物在,稍微麻烦他一下有何不可?
  而且,座椅旁边有加热开水的机械和一些关于喝下午茶相关的简单物品,很周全。不留下来喝点什么欣赏欣赏真的过意不去
  “好,稍等。”
  奈布没说什么便答应了
  杰克将钱和路费交给奈布,奈布留下句
  “这里很安全,我很快回来。”
  便小跑开
  
  ——TBC——
  
  奈布真可爱(大声BB)
  这章想了两个星期,我是真的不会写两人关系不深的日常,我想写奈布打人(???)
  杰克喝茶的样子真好看(来自萨某人的独家消息透露)
  
  说实话奈布站在杰克前面也挡不了什么风尘,因为他太矮了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错了但是奈布比杰克矮了一个头真的挡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3)